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时光

驻 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功夫肉  

2013-01-15 15:21:14|  分类: 我吃你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听说过功夫茶吧?顾名思义,,,

先咽下口水,好饿,因为中午只吃了五十个饺子,没喝粥,唉,稀粥的威力原来肿么大,功夫粥,你晓得伐?

要么就不做,要做就做最好,力求完美,作为老草人生的一项庞大追求,,,(读“庞“时请张大~啊嘴巴)

 

自从那个被小春称为变态高压锅的东东请回来之后,第一想到的就是做酱牛肉。

可做酱牛肉是要有时间还要有闲情滴,小草的假期老草到是象开了学一样,东一趟西一趟,天天跑的腿都跑细了功夫肉 - 草儿 - 相伴    一路走过

酱牛肉最好的部位又是腱子肉,去肉店问了,人说牛腱子要预先订,因为那个部位需要的人少。

订就订吧,留下电话,留下订金。

带着必胜的信心,老草第二天拿着重重的牛肉顺带着姜、葱、等调料步履蹒跚地往回走,那牛肉可是相当实诚,胳膊都要抻断了,刚走到楼下,电话响起,以为又是快递,这些日子时在不好意思,电话时常蹦出一些陌生的号码来,唉,不知道的以为俺交际广哩。

接了才知道,早上去买牛肉时,肉店的胖太太称错秤了,公斤秤却按市斤称的,也就是说老草足足占了百分之五十的便宜。怪不得这么重呢,原来是七斤的一块大肉哩。

忽然拍拍自己的大腿,七斤肉这么沉吗?怎么长在自己身上走路时没感觉?

又偷偷笑,想起了那些顶着圆滚滚的肚子的胖子们,,,

唉,别想了,不是自己的肉肉一定要还回去,呵吃呵吃地把肉又给人家拎回去了,报酬是来回的车费给报了。

等把减了一半肥的肉肉拎上楼时,一丁点要做的热情也米有了功夫肉 - 草儿 - 相伴    一路走过

 

等歇过了乏,拿出肉来一看,哗,好大一块,用刀试着切哪里呢,白色的是筋还是油呢?于是致电渡娘、微信娘按的等等,得到了若干回复兼现场指导,按照指导的做法老草又超常发挥了一下下,也就是时间又延长了半个小时,整整两个小时,等肉好后,大家已经准备睡觉了,也就是说新鲜肉没吃上。

第二早老草恰逢远行赴酒局,早上起来切了一小块,结果可想而知——全切碎啦功夫肉 - 草儿 - 相伴    一路走过

忽然想起了肉松,哎,咱这有句话叫“老天爷饿不S瞎家巧”。如果用上帝来进行同类项替换的话也就学演化为:当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上帝总会为你再打开一扇窗,在这里仅以此话献给大师兄,因为大师兄的弹跳功力大涨,而走窗子以他来讲,简直就是小菜一碟!

跑题,最拿手功夫肉 - 草儿 - 相伴    一路走过

啥也别说了,饿xi了,上肉喂眼睛:

功夫肉 - 草儿 - 相伴    一路走过

后来,也就是第二天早上的时候,牛肉就变了下面盆里的样子。汤全静成冻了,热爱思考的老草又在想了,这肉是一直泡在汤里呢还是泡在汤里呢。差一点又去找微娘,后来一想,还是算了,留下两块,其余地送人吧,不给自己纠结的机会了。

于是牛肉纷纷飞到的老爸家,小草奶奶家等等等等,,,

 

 下面的作业是昨晚做的,猪肉芹菜馅饺子,因为手不够多,所以饺子机没拍照,等着下次的哈

功夫肉 - 草儿 - 相伴    一路走过
从这幅图中可以看出人瘦包的饺子也同理。
 
 
唉,什么时候能到晚饭时间啊,真饿!!!
 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3)| 评论(122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